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FLARToolKit學習

最近開始學習Augmented Reality(擴增實境),這個技術其實還挺有趣的,如果不清楚這個技術的人,其實比較有名也比較簡單的例子就是PS3的一款遊戲,審判之眼(The Eye Of Judgment),這款遊戲其實還算是挺不錯的,彷彿你真的用卡片去招喚出一隻怪物。


而我目前還正在學習,網路上找到的範例是由Saqoosha這位日本程式設計師將原本的ARToolKit寫成Flash AS3可以用的library,而這位好心的人也有提供教學與範例檔,所以我也就慢慢的來學習,以下提供Saqoosha的教學網站http://gihyo.jp/design/feature/01/flartoolkit
目前為止我也只試著去替換模型與自己印出Mark來測試,雖然現在的技術可以辨識到彩色圖片,不過我還在學習中,先從基礎的來吧,下面貼上我測試的Mark圖形。
AR學習
垂直的是我要辨識的圖片,水平是成功辨識出來的圖片‧各位可以看到前3張圖片不算是有成功的分辨出來,對電腦而言前3張都是一樣的,而之後的6張圖片都分別能夠被辨識出來,但是第6張與第7張容易被辨識錯誤,由此可以推測圖片最好差異性要大、黑與白之間必須分散些。

另外我在製作Mark時還出了些小問題,一開始我用A4紙張去印圖片,並且去辨識圖片,都沒啥大問題,但是當我把我的Mark紙張,貼到硬紙板上面,我本來想說這樣比較好攜帶,結果辨識率下降了,所以之後還是都做完了再來用軟體辨識會比較好,另外光線影響也很嚴重,太亮的地方很容易去辨識不到。

基本上目前就先做到這邊,之後想要學習能夠控制模型動畫,這樣可以做的應用就會提升。
以下把癮科技的網站其中一個AR相關的內容網址貼出來
http://chinese.engadget.com/2009/03/10/topps-launches-3d-live-baseball-cards-video-cards-on-deck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